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
捐款

醫護人員專區
(最後更新: 15 Mar 2024)

活動相簿:

 

會訊《消渴茶館》v68

聯會會訊《消渴茶館》
第68期已於2016年9月推出

編者的話 - 同心定消渴 雙十好年華 

二十年過去了,就在倏忽之間。

1996年,相信香港人不無忐忑。

1996年,對某些人更是難以忘懷——

年輕醫生初出茅廬,對未來滿懷憧憬,未幾,他加入了糖「醫」的行列;白衣天使成為了控糖之路的先行者,踏出重要的足印;對消渴症初時有點掉以輕心的新糖友,開始了與糖共舞的生涯⋯⋯

1996年,香港糖尿科的專家在期盼二型糖尿病地標性研究UKPDS發表之際,也催生了香港糖尿聯會。這些年來,醫生、護士、病人乃至其他職系、崗位的人,都透過這個平台,為對抗糖尿病出力。

這一期的「茶館」邀請了幾位控制糖尿病的星級人物,為聯會和本地糖尿病的概況來個回顧與前瞻。她/他們的角色舉足輕重,「雙十年華」可謂星光熠熠,深慶得人。

在字裡行間,我們樂見糖尿病的治療、護理,以及普羅大眾的認知各方面,在這兩個十年裡的進步。然而——

在糖尿病仍然肆虐的當下,在我們面前仍是重重的挑戰。誠如創會主席所言:

「隨著人口日趨老化,糖尿病定會日漸普及,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。在往後的日子裡,我們必須攜手合作,並肩而行,提高公眾對糖尿病和健康生活的意識,做好預防糖尿病的工作。」
「我們有責任致力協造一個更完善的醫療系統,為病友謀取應有的福利,協助他們達致更豐盛和健康的人生。」

大哉斯言!



 
投票
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: (單項選擇)






 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 |  免責聲明     © 2011 -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
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