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
捐款

醫護人員專區
(最後更新: 15 Mar 2024)

活動相簿:

 

消渴茶館 v73

聯會會訊《消渴茶館》
第73期已於2018年5月推出

編者的話 - 甜到痺

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之併發症,病人會有四肢麻木、刺痛或燒灼感。由於初期的病徵並不明顯,許多病人都未必留意。何謂神經病變?怎樣才可偵測到神經線發生病變呢?今期的消渴茶館,我們以「甜到痺」為主題,希望幫助大家對糖尿病神經病變有多一點認識。神經線病變大多發生在手腳部位,其中以腳部最為常見,我們邀請了足病診療師為大家詳細講解日常的足部護理,預防腳部潰爛的方法。有興趣的讀者,不妨細閱有關的介紹。

由今期開始,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不同醫院的糖尿病人互助小組。這些小組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小組活動,協助糖尿病者及其照顧者建立支援網絡,加強病者的互助精神。

在一月份,聯會成功地舉辦了「香港糖尿聯會健康長跑2018」。是次活動得到各界人士踴躍參與,成績令人鼓舞。在此多謝各參與健康長跑的糖尿之友,令這活動能夠順利完成。在下半年,我們將會舉辦有關糖尿病的公開講座和減重計劃,你們有興趣參與嗎?詳細內容已列印於會訊內。盼望未來有更多活動,令會員獲益更多。



 
投票
減壓有助穩定血糖,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? (11項 多項選擇)















 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 |  免責聲明     © 2011 -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
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