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
捐款

醫護人員專區
(最後更新: 15 Mar 2024)

活動相簿:

 

消渴茶館 v.77

聯會會訊《消渴茶館》
第77期已於2019年9月推出

編者的話 - 糖胖解碼

肥胖+糖尿病 = 糖胖症?
 

肥胖會引起很多疾病,糖尿病是其中一種,因肥胖而引起糖尿病被稱為「糖胖症」。肥胖與糖尿病有著密切的關係,肥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三倍,而香港有多達80%糖尿病患者屬於肥胖或超重。你有「糖胖症」嗎?不管你想減肥抑或要控制糖尿病情,希望大家透過今期的茶館,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糖胖症吧! 

肥胖,會令脂肪過量積聚,導致胰島素的效力減弱,重而令血糖升高,導致糖尿病情惡化。糖胖症患者亦會較體重正常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中風、冠心病和心臟衰竭等併發症。若要對抗糖胖症,我們就要以控糖和減重為目標,從飲食、運動方面入手。

我們邀請了糖尿科醫生,為我們講解各種糖尿藥物對體重的影響。提起減重,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做運動。但對於糖尿病友,做運動有什麼要留意呢?物理治療師會教我們「修身控糖運動攻略」。另一方面,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有助控制體重,營養師會提醒大家减減肥需注意的事項。此外,文章中有兩位減肥成功個案的真情剖白,他們會細訴減肥的心路歷程,齊齊分享減肥經驗,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。在下半年,我們將會舉辦有關糖尿病的公開講座,詳情已列印於會訊內,盼大家能積極參與和支持!



 
投票
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: (單項選擇)






 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 |  免責聲明     © 2011 -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
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