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
捐款

醫護人員專區
(最後更新: 15 Mar 2024)

活動相簿:

 

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

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

「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」是為在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下,無法前往醫管局門診覆診的長期疾病病患者而設,讓病人可以得到短期的藥物補充,以解燃眉之急。

整個計劃是由民間醫療服務專業人員自發性組成,包括醫生、社區藥劑師和醫務行政 管理人員,以及香港醫務行政學院、香港創新醫療學會、香港藥學服務基金、醫護行 者、便利醫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慈惠社區藥房,並得到善心人士及機構支 持,當中醫生核實和簽發藥物處方服務、以及藥物,都是免費提供給病人的。 

日期 ﹕  即日起接受登記 (及後將因應需要情況,考慮將計劃優化及推行時間延長)

對象 ﹕  公立醫院的長期疾病病患者,無法前往門診覆診;覆診期在未來一個月
病人必需已經或願意在「醫健通」登記,並願意提供個 人香港身分證號碼,以作醫生和藥劑師登入「醫健通」 的用途。 

計劃流程 ﹕
1.  病人致電病人自助組織電話熱線 3708 8552 登記 (上午9時至晚上9時)

2. 安排病人到參與此計劃的私家診所就診
3. 醫生根據病人在「醫健通」上的記錄,重複處方7天至4星期相同藥物
4. 社區藥劑師根據醫生簽發的藥物處方配藥
5. 預計在醫生簽發處方後3天內,病人可以到指定的社區配藥地點取藥
註:為讓更多病人可以受惠,每位病人只可以使用這計劃的服務1次。
  • 胰島素使用者未能受惠於此計劃,敬請留意。
  • 香港糖尿聯會並不涉及此計劃,本會概不負責因參與此計劃而引致的一切責任後果。



 
投票
減壓有助穩定血糖,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? (11項 多項選擇)















 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 |  免責聲明     © 2011 -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
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