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
捐款

醫護人員專區
(最後更新: 23 April 2024)

活動相簿:

 

消渴茶館 v.87

聯會會訊《消渴茶館》
第87期已於2023年1月推出


編者的話 -  消渴症: 頑皮外傳

糖尿病會影響心臟、腎臟、神經線、眼睛,甚至是骨骼系統,大家有否想過糖尿病也有機會影響患者的皮膚呢? 血糖過高會引起身體多個器官出現問題,而皮膚貴為人體最大的器官,當然不能倖免。

事實上,糖尿病人患上皮膚病的總患病率高達51.1% 到 97% 不等,幾乎每位糖友在糖尿路上都總會碰到這個頑皮的小鬼,較普遍和輕微的如皮膚搔癢、乾燥,或者是一些局部的紅疹和皮膚炎,可導致生活品質下降; 嚴重的可以是潰瘍、糖尿足,甚至是感染,最壞的結果可以是截肢,甚至致命。除此之外,原來用來治療糖尿病的藥物,也有機會導致一些不常見的皮膚頑疾,如類天皰瘡和澱粉樣變性,大家又是否知道呢?

幸運的是,大部分這些症狀或皮膚病變,只要大家能細心觀察,及早治療或作預防,加上保持良好的血糖控制,一般都可以防患於未然。

今期《消渴症頑皮正傳》,我們有糖友們以過來人的身份去分享面對皮膚頑疾時的心路歷程,並會探討糖尿病和糖尿藥物相關的皮膚病,與及如何正確護理皮膚和足部。要你的皮膚寶貝不頑皮,還是及早好好料理它吧!



 
投票
減壓有助穩定血糖,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? (11項 多項選擇)















 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 |  免責聲明     © 2011 -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
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